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蟹虾】恋爱教程(5)

蟹酿橙×吉利虾,腐向。

加更,然后睡觉💤

——————正文分割线——————

如何教一个不懂感情为何物的改造人什么是感情,这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命题。

“感情有很多种,这其中最为人所热衷的是爱情。”提到爱情,吉利虾总是这样全身散发着粉红色的泡泡。

“既然有很多种,那么要如何分辨这些感情呢?以及,感情,都有哪几种呢?”蟹酿橙问道。

“感情的种类是很复杂的,根据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同,会有很大不同。正面的情感嘛,比如说,我们和少主,和空桑的大家组成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是亲情。而这其中,踏青社那些经常一起玩的小朋友之间会比亲情多一份感情,是对友人的,这是友情。而再亲密一点的感情,像是住在另外一边的冰糖湘莲和糖醋沅白,他们是彼此的唯一,他们之间不会再有第三个人存在,这是爱情。”按照自己的理解大致解释了一下,吉利虾盯着蟹酿橙,“你能明白吗?”

“好像有些明白了,但是……似乎有些不通。”蟹酿橙想了想,“亲情存在家人之间,友情存在友人之间,而爱情……你说是彼此的唯一,可所谓的唯一难道不应该是有条件的吗?好比我和你是双人间的室友,作为室友,我们的确是彼此的唯一,也没有第三个人住进来,难道我们这样就是爱情了吗?”

吉利虾张了张嘴,把嘴边的“对”咽了下去,深吸一口气。

虽然,虽然是对这个人很有好感,但如果想要让他真正明白感情为何物,就不能在这件事情上欺骗他。

慢慢来,不急。

“喜欢一个人,大概就是看到他很开心,你也会开心,他难过你也会难过,他喜欢的东西就想尽办法帮他找来,见他受伤会愤怒地抛弃理智只想为他报仇,看到他身边有其他人会感到不开心,总想着如果他身边只有自己一个人就好了。”吉利虾顿了顿,“当这喜欢深入骨髓之时,便会成为爱情,成为深爱。”

一时间有些安静。

“除了‘看到他身边有其他人会感到不开心,总想着如果他身边只有自己一个人就好了’,这么说,我喜欢少主?”半晌后,蟹酿橙喃喃道。

“喜欢少主?”吉利虾的脸色有些苍白,终于挤出一丝笑容,“是啊,谁不喜欢少主呢?少主是很好很好的孩子,空桑的大家都喜欢他的。他也值得这些喜欢。”

少主是空桑的珍宝,所有食魂都喜欢他。

这是共识。


评论(4)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