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玉佛】我堆了一个你的雪人(下)

玉麟香腰×佛跳墙,腐向。

啧!本来是因为十连又瞎了才激情码字来着,没想到这篇居然没虐起来!

唉!等下一篇吧,看我下一篇能不能虐一把。

保佑我下一把十连出货……

——————正文分割线——————

大雪连下了七日。

人们一开始还觉得新奇,后来就渐渐放弃了出门的打算,因为雪下的实在太大了。

聚春苑最近也因为大雪冷冷清清没什么人,佛跳墙让工人们放了假,等雪停了再回来。

每日踏雪而来的玉相遥成了唯一的食客。

佛跳墙每天都坐在门口看雪,等远远瞧见那一袭白衣,便去后厨亲自为他下厨做饭,然后陪他一起吃。

你问小笋吗?

他近日看着雪有了新的灵感,想设计一件新衣服,整日把自己关在屋里。

几日交谈下来,他对玉相遥已经有了些许了解。

虽然是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但这人是个有见识,有魄力的,在军队当是名受人敬仰的军官。

佛跳墙托着脸看他吃。

“怎么了?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玉相遥见他看自己,不由好奇。

“嗯,脸上沾了油。”佛跳墙笑着伸手拿帕子替他擦干净,“慢些吃,没人和你抢,都是你的。”

“让你见笑了!”玉相遥略局促地笑了一声,再次把脸埋进饭碗里,“但是,很好吃的。你的厨艺不比那位大名鼎鼎的郑先生差。不过,你如此样貌,若终日藏身后厨不为人知,才着实是件遗憾事。”

“你是在夸我好看吗?”佛跳墙掩面一笑,“可惜了,近几日大雪,若是那些小姐们见过相遥,才真是要被勾魂夺魄了。你啊,该是那昆仑山上的仙子,一不小心落入红尘才是。”

“有……很多小姐倾慕于你吗?”玉相遥的脸埋在饭碗和衣袖里看不清表情。

“一门逗人开心的小把戏罢了。”佛跳墙不知是不是意识到了什么,言语间的笑意竟然散了,换上了一丝不确定,“相遥……怕是看不上我的这点小伎俩吧?”

“没有!没有……”玉相遥放下干干净净的饭碗,“只是觉得,若我能像你这般舌灿莲花,能哄人开心,我的意中人是不是会和我两情相悦呢?”

“相遥这般容貌出众,只要肯说出口,哪有小姐会不愿意呢?”佛跳墙面上笑着,一只手却伸下桌来,死紧死紧地攥住袖口。

一见钟情是很老套的。

佛跳墙知道他不该动心,可为什么呢?

因为玉笛上落的白雪?因为飞雪中孤高洁白的身影?还是因为品尝佛跳墙时亮啊起来的双眼?

谁知道呢?

把人哄开心吧,至少在我这里时,他是开开心心的。

走时,希望也是开开心心地走。

“对了!我可以送礼物啊!”玉相遥忽然道。

“的确,送一份合心意的礼物可以很快提升好感。”佛跳墙点点头,“你知晓对方的喜好吗?”

“额……我没什么头绪,福兄有什么见解吗?”

佛跳墙被他眼里迸发的光芒晃了眼,略微愣了一下才缓缓开口:“这……我又不知道人家会喜欢什么……”

“就是参考一下嘛!”玉相遥撒娇般扯了扯他的袖子。

佛跳墙怕了他,扭头不想去看他,偶然看到了窗外纷纷扬扬的大雪,灵光一现。

“我们这边,常年见不到雪。这次大雪算是百年难遇的。如果是我的话,比起金银首饰,绫罗绸缎,或许更想要一个雪人。”

“一个雪人吗……”玉相遥若有所思道。

第二天早上,雪居然停了。

佛跳墙一打开窗子就见院子里的雪被清了。院中央摆了个被红纱盖住的东西,佛跳墙走进了才发觉这东西和他一般高。

是什么呢?

他轻轻掀开红纱,震惊地瞪大眼睛,和“自己”大眼瞪小眼。

“我堆了一个你的雪人,你喜不喜欢?”

在他身后,玉相遥的声音含满笑意。

你喜不喜欢我啊?

“你可真是……”佛跳墙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僵在原地,任由玉相遥慢慢凑近,呼吸缓缓拂过他的耳畔。

最后在他后脑勺轻轻落了一个吻。

————————————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遗失这段过往的,不过现在能想起来也不错。

“你们还要在雪地里呆多久啊?别冻感冒了被赶去医馆喝药。”

佛跳墙话音一落,就见从四面八方弹出的脑袋。小孩子们拍干净身上的雪,然后围了过来。

“福哥哥!这是我们给你的惊喜哦!”小葫芦抢着说。

“可是,这不是我们做的吧?能算是我们给的惊喜吗?”小鳜鱼弱弱地问到。

“总之,还是得谢谢你们,让我想起来了很多很多年前的一件事,一个人。”佛跳墙摸摸他们的头,眼神却穿过围观人群看向藏在人群后的玉某人。

“孩子们,想听一个关于雪人的故事吗?”

评论(5)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