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食物语/多cp】有人炸我粮仓了?

犹豫再三还是发了出来了,因为码字的时候我是真的非常生气╰_╯。

虽然我已经注意措辞了,但还是会有人不满意,可能举报我人身攻击,所以跪求我方保护【瑟瑟发抖.jpg】

多cp预警,涉及仙杏,璧喻,俞飞,屠焦,但应该不影响阅读体验,注意避雷。如果实在看不下去还请不要点开,谢谢!

净化tag

——————正文分割线——————

少主接到有人在空桑丢炸弹消息的时候正在被郭管家压榨着背菜谱。由于全身心地投入背菜谱的事业,听到消息的少主先是懵了一下才怒火中烧。

据前去报信的玉相遥复述,少主当时的反应是这样的:

啊?空桑被炸了?

哦,是不是猪弟和飞龙又打架了?

哦,不是啊……

嗯?

什么?

空桑被外来的炸了?

是哪个【哔——————————】干的!

少主把菜谱收了起来,跟玉相遥一起坐上寒英前往事发现场。

空桑农场里一片狼藉,其中损毁最严重的是粮仓。今天值守粮仓的八仙伤痕累累地躺在地上,屠苏正在给他包扎,饺子则支了一个简易的架子熬药。诗杏跪坐在旁边看着他最得意的大弟子,小脸气得通红。

被波及最严重的是旁边的鱼塘,池子边被砸的乱七八糟的。值守鱼塘的阿喻倒是没受什么伤,只是脸色阴沉得和他身边的东司马如出一辙。

其他的诸如菜地海阁鸡窝猪圈都还基本保持完好,但值守的食魂和围观的食魂脸色也都不好。

不知是谁叫了一句“少主来了”,引得园子里的食魂齐刷刷朝他看过来,给他让出了一条路。

“怎么回事啊?”少主走进食魂围着的中心,就见俞生拿水龙捆着几个人。

这几个人大眼一瞧都干干净净的,身上穿着一件印着巨大的“虾”字的衣服。他们身边摆了乱七八糟的引爆物和数十个已经空了的火药筒。

少主估摸了一下火药筒的容量,再看看自己的粮仓废墟。

嗬!好家伙,居然是炸完了别的什么地方以后才来我们这里炸吗?

少主在心里为那一个或几个地方心疼了一下,然后清了清嗓子,示意旁边的俞生先把显露出暴躁情绪的飞龙带下去灭了他的九层战意,然后谨慎地靠过去。

“你们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到我空桑来作乱?我们之间有什么恩怨吗?”

几个人都没有抬头,也没打算理他。

“少主,查到了。”郭管家带着几页资料姗姗来迟,“他们是最近才出现的,似乎是新品种的食魇,最擅长挑起争端,相处多了容易情绪暴躁。听说飞龙就是因为多和他们说了几句,就被引爆了九层战意。”

“话疗高手啊?”少主摸了摸下巴,“那怎么这会儿就不说话了?”

“据说是他们这个食魇品种的特性,被抓了之后就会缄默不言很久,俗称装死。而在情况可能对他们有利的时候,他们会疯狂反扑。”

“这样啊……”少主冷笑一声,“他们挑的还真准,不会是知道八仙师兄的战斗力比较高,故意袭击他从而让空桑实力大减吧?”

“也不算是吧,据其他食魂反映,他们最开始盯上的是在海阁值守的福寿全以及医馆的屠苏医师,不过这两天海阁值守不是福寿全,屠苏又以“心情不好”为由关了医馆,这才转而去炸了粮仓。”郭保友把报告递过去,“这是葫芦和小鳜鱼他们的证词,孩子们玩闹的时候见过这几个家伙。”

“看来是证据确凿啊!你们还有什么要说的吗?”少主看了一遍后又把证词递回去,活动了一下手腕,露出了和善的笑容。

“呵!腐癌晚期!”终于有一个抬起了头,眼睛是不正常的纯白,猛的一看还以为是瞎了。

这不正常的眼睛终于让围观的食魂们深切意识到面前的几个都不是人类这件事。

“啊?”少主被他说的一愣。

“难道不是吗?”该食魇啐了一口,开始疯狂嘴炮,包括但不限于食魂间关系不良,少主引导无方,纵容他们的关系变得畸形,夹杂着诸如“变态”“炼铜”等字眼,连一向喜怒不行于色的几个食魂都抽动了面部神经,暴躁的几个则握紧拳头,眼看着就要上手了。

少主的表情已经从最开始的惊怒交加到了最后的面无表情甚至有点想笑。他示意身后蠢蠢欲动的食魂先静一静,然后轻轻蹲下。

“你们可真是可怜啊!在你们眼里是正义的打抱不平的行为却遭到这么多反感厌恶,你们还能这么坚持下去也是勇气可嘉了!”少主摇摇头,笑容灿烂,“可是啊,他们之间无论是关系还是行为都是发自本心的,我不会横加干涉,因为每个食魂都有自由地爱别人的权利。”

“如果你非要拿那些词汇来侮辱他们,我也不会跟你对骂,那样很没品,毕竟你们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的人。举个例子吧,小杏老师和八仙师兄生于明清时期,岁数比你们这些小家伙大的多的多的多的多,麻烦你们去了解一下食魂们的历史再来跟我讨论那个话题。他们在学业上对我都非常照顾,受益匪浅。”他顿了顿,带上了颇为同情的表情,“你们肯定没学过《论语》吧?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所以我不和你们一般见识,你们不配。”

“我很同情你们,因为你们一定没有像他们这么好的家人,也没有真正深爱你的人。真可怜啊!”

“哼!说到底不就是腐癌吗?你就是心理变态!居然喜欢看男人和男人!”

少主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神色冰冷。

“不,那是你不懂爱是什么,爱是没有错的,错的从来就是像你们一样的成见。”

少主活动了一下,然后伸腿把面前这个踢倒,狠狠跺了几脚。

“交给你们了!记得要留着交到九重天发落,我们不能自行解决他们。吉利和虾仔啊你们几个最后给他们处理一下。对了,发泄完了记得帮忙修园子。我先去调建筑材料了!”少主走出圈子,任由身后鸡飞狗跳,光芒四射。

回书房的路上他开始盘算起空桑这次的损失,琢磨着要怎么声泪俱下撒泼打滚要求九重天给亿点儿补贴。

魂芯金玉贝币什么的能多弄一点儿是一点啊!

财迷少主如是想到。

评论(46)

热度(84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