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玉佛】我想把这个送给他

玉麟香腰×佛跳墙,腐向,雷者慎入。

又是一篇早就写了开头但是今天才想着要写完的文。

和前篇有点联系,戳合集或者cptag都能找到。

——————正文分割线——————

玉相遥摸了摸怀里的玉佩,定了定神才慢悠悠骑着马进了福州城。

他马上就要见到几十年未见的恋人了,心里总是有些近乡情更怯的思绪。

他会变成什么样呢?

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皱纹吗?

发间夹杂着银丝吗?

会不会认不出我?

会不会忘了我?

会不会早就聘了人家,已成人夫了?

想到这里他心头一紧,默默伸进怀里攥紧玉佩,复又送了口气。

若是同我一样发间银白,是不是也算是白头到老了?

这么想着,他已经到了聚春苑门口了。

此时不是饭点,客人稀稀拉拉地散布在大厅里。玉相遥把马交给小二,顺便开口问了。

“你家福公在吗?”

“福公?”年轻的小二愣了一下,“客官您说的是几十年前就离开的的那位福公吗?”

几十年前?几十年前!

街上人来人往,现活而又美好,只有他格格不入地钉在原地,连他周身的空气都凝滞了。

小二见他半天没有反应,低声嘀咕了一句,就自行离开了。

他已经走了……

待他回过神来,自己早已失魂落魄地离开福州城很远了。官道上没人来来往往的路人,只他一个落寞地牵着马,手里紧紧攥着玉佩。

阿福……你究竟,在哪?

我该,怎么才能找到你?

还是说,你不想让我找到你吗?

明明已经开春了,怎么会这么冷啊?

玉相遥开始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流浪,从南到北,自东向西。

最后,他到了昆仑雪山,误入了陆吾的洞府。

年纪已经非常大的神兽早已在千年的独居生活中磨平了自己的年少气盛。对于这个误入自己洞府的小家伙,他没有暴怒,而是把他留了下来,静静听他讲述自己的故事。

“我啊,真的很想把这个给他。”他拿出那半块玉佩,轻轻摩挲,“这是我义父留给我的信物,我想把它送给我的心上人。可惜,我找不到他,不知道他在哪里,不知道过得好不好,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被战乱波及。”

“年轻人,你这口气真是处处透出一股生无可恋的气息。这么年轻就天天唉声叹气可是会变老的。”陆吾窝在山洞里,打了个哈欠。

“我不会那么容易变老的。我是美食化魂,只要菜肴传世,我就拥有永生。”玉相遥把玉佩小心地放回怀里。

“可你没有生的意志,任由这种情绪侵蚀你,说不定哪天也会食魇化的。”陆吾叹了口气,“好歹相识一场,本座就告诉你一件事吧。”

“陆吾尊座还是不要告诉我什么秘密吧,我并非极好的保守秘密的人选。”

“臭小子,你现在在本座的地盘,你以为你能拒绝吗?”陆吾嗤笑一声,“本座要走了,去一个叫空桑的地方。那里是食神伊挚专门为食魂建立的城邦。既然你也是食魂,要不要跟本座一起?”

“还是,不了吧。”玉相遥摇摇头,态度坚决。

“那本座也不勉强你。本座托付给你另一件事,成为新的昆仑之主,守护这座千年雪山上的生灵,如何?”

“尊座?”

“本座信任你才把这个位置交给你的!万一有人来搞破坏,这山上的生灵很有可能就此绝迹了。”陆吾偏偏脑袋看向洞外,“寒英已经是昆仑山上仅剩的雪麒麟了,你应该也不忍心他因为种种意外而失去生命吧?”

“可尊座,你完全可以不用走的……”

“我想出去看看。”陆吾站起来走向洞口,庞大的身躯盯着雪山上灿烂的阳光,金色毛发闪闪发亮,“年轻人,你愿意满足一下我这个几千岁老家伙的一点点小私心吗?”

就这样,玉相遥留在了雪山,一呆就是几百年。

直到寒英受伤,他机缘巧合认识了空桑少主,跟他去空桑做客,拜访多年不见的陆吾。

从万象阵出来时,他一眼看到了心心念念几百年的人用一种疏离的眼神瞧着他。

“贵客?”

————————————

“我知道食物语被毁导致当时所有与食物语结契的食魂失忆,但我没想到你也是其中之一。后来想通之后,我是又开心又难过?”玉相遥侧卧在床上,手上无意识地把玩着佛跳墙的长发。

“怎么说?”佛跳墙也伸手够了一缕玉相遥的银发。

“我开心自然是因为知道你是传世的食魂,能再见到你真的很好。难过当然是因为你已经不记得我了,而且我非常后悔当年没有跟陆吾尊座一起来空桑,说不定就能早点见到你,和你拥有更多的回忆了!”他凑近了些,轻轻吻了吻佛跳墙的头发。

“所幸随着食物语的修复,大家的记忆也在一点点回归。”佛跳墙往他怀里又挪了挪,“不过啊相遥,你是不是忘了什么呢?”

“什么?”

“你是不是忘了要把什么东西给我啊?”

玉相遥愣了一下,忽然翻身下床,抓起自己的笛子,麻利地解下玉佩,郑重地送到佛跳墙面前。

“你可想好了,我们还有非常漫长的生命,如果有一天彻底闹掰,很有可能一辈子都难以完全摆脱对方的阴影。”他没有马上接,而是十分郑重地询问。

“当然,我确定。”玉相遥笑弯了眉眼。

“那么,我也确定。”

评论(13)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