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俞飞】龙王的婚礼

拖延症真可怕!

这篇也拖了好久了,赶紧写完我就能琢磨俞飞崽崽的问题了!【笑容逐渐猥琐】

——————正文分割线——————

今天的天海两族与空桑众人都醒的很早。

天海两族都张灯结彩,好不热闹。空桑虽然没有过多装饰,却派来大量的食魂过来帮忙。

“飞龙啊,你想要什么样的发型呢?”虾饺一边在心里赞叹飞龙的头发质量真好,一边拿着梳子梳理。

“啊?发型?”飞龙一脸莫名其妙,“扎起来不就行了?有区别吗?”

“这怎么行呢!”虾饺顿住,“好歹也是要成亲的人了,不打扮好看一点怎么行呢!少主既然把我叫过来了,我得对你负责啊!”

“可那女子出嫁时梳的高发髻也不适合我吧?”飞龙不解道。

“额……好像也是啊……”虾饺遗憾了一把,还是规规矩矩地用一个异常华丽的发冠把飞龙的头发束起来,略微给他上了点妆才把他塞进天族的巨型轿子里。

哦,临走前少主给他塞了几包刚腌好的肉干,毕竟仪式时间太长了,以飞龙的饭量,早饭的分量肯定是不够他坚持到入洞房的。

飞龙对这些肉干照单全收,豪迈地抱着肉干上了轿子。

“嗯……飞龙啊,你稍微收敛点儿,别吃的太放肆。”朱雀神君对着轿子里传出的咀嚼声,无奈地笑了笑。

还好这会儿到现场的都是自己人,对于飞龙什么性子都清楚得很,也没有太丢人。

“嗯?这难道不是用来吃的吗?”飞龙疑惑地问到。

“……”

好说歹说劝住了贪嘴的飞龙,眼看着海族的迎亲队伍到了门口,朱雀神君也像千千万万嫁女儿的父亲一样悄悄抹了两滴泪,目送着轿子被接走。

“神君也不要过于伤感了,飞龙一定会经常回来看您的。”少主理解地拍拍他的肩膀,“如果有一天,我空桑的其他食魂也有成亲的那天,恐怕我也是要难受很久的。”

虽然他们其实大有要内部消化的趋势吧……

咳嗯!扯远了。

俞生一直静立在海滩上,一动不动。

人间的习俗是新郎带着迎亲队伍前往新娘家接人回来,但考虑到俞生作为天海御主的身份,一干老臣还是强留下俞生在海边等候。

于是俞生只能带着一众海族高级官员在海滩上巴巴地等着,直到天边那红色的迎亲队伍簇拥着一顶轿子慢慢落下来。

俞生几乎是急不可耐地踩着水龙奔至轿前,轻轻挑起帘子的一角,紧张地把手伸进去。等了片刻,他才感觉到一只有力的手握住他的手,并随着他的牵引起身,挑开帘子。

飞龙的容貌并非惊材绝艳的极品美人,但眉间自带的英气无疑为他的颜值疯狂上分。

“臭鱼,你怎么停住了?”

飞龙的声音刻意收敛了不少,只有离他最近的俞生才能听到。俞生闻言才回过神来看他,忽然咧嘴一笑,当着大庭广众的面亲亲飞龙的额头才继续引着飞龙走上早就铺好的红毯。

“你!”飞龙的脸此时和他身上的婚服一样红,但看在这次仪式实在太重要的份上,他决定忍下来,从长计议。

哼!本大爷求一个好的开头跟和和美美的好兆头,以后再和你这家伙算账!

俞生带着飞龙走向大厅的步子有些急促。

他想快点完成仪式,想快点让飞龙成为他一生的伴侣。

大概是因为我失去过一次吧?

因为失去过,才会这般不舍得松手,总想着快一点,快一点完成仪式,快一点和飞龙组成家庭,快一点把他留在身边。

如果当时我能快一步,是不是……

是不是,就能留住他了?

“我真的,能留住你吗?”他把飞龙的手捧至唇吻了吻,喃喃自语。

飞龙被这人有些神经质一般的反应弄得没脾气。眼看着就到大厅了,然而由于俞生下意识唤了水龙加速,把一众官员宾客祭司甚至证婚人吉利虾被一起远远甩到身后。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说好了留下来和你成亲自然是说话算话,你成天都在胡思乱想什么啊!”

他忍不住抬手敲到俞生脑壳上,总算是解了他的疯魔劲儿。

啧!我要是不回来,他分分钟心魔附体坠入魔道啊!

“是我失态了,飞龙,有没有被吓到?”

“吓到?有什么可吓的?你都是我夫君了,难道还要害我不成?”飞龙一脸“关爱智障”的表情,“空桑少主说了,既做了枕边人,就要好好信任彼此。你应该对我有点自信。就算再有麻烦,我既能回来一次,也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我总会回到你身边的。”

——————画外音一——————

天海联姻最终还是落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不过……

“谢礼?什么谢礼?”空桑少主一脸懵逼地看着站在家门外的海族使者,“难道你们殿下又遇上麻烦了?”

“这小的就不清楚了,陛下只说是谢礼,并未言明原因,我们也不敢妄加揣测。少主阁下若有疑问还是亲自去问陛下的好。”

空桑因此还提心吊胆了一段时间,不知道是不是又出了什么影响天地和平的大事。

——————画外音二——————

“空桑少主虽然年纪不大,但说出来的话总是能触动人心,怪不得空桑的食魂都把他当珍宝疼爱。”俞生突然感叹道。

飞龙瞥了他一眼,继续吃烤肉。

唔……说起来他的饭量是不是长了?


评论(7)

热度(4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