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未来超能市】第十六章:戒严

太闲了,所以更新。

——————正文分割线——————

随着一声代表全城戒严的警铃响起,各大中小学被强制放假,除了维持城市基本运转的设施,其他工作单位都被强制歇业。

云亦雪在班主任宣布停课消息后 看了看周围夹杂着小欢呼的骚动,和兰如墨唐糖交换了一个眼神。她们以一种比旁人慢的多的速度收拾自己的桌面,拖啊拖,生生留到了最后。

“怎么?强迫你们放假还不开心啊?”尽职尽责的班主任调笑道。

“没有!放假当然求之不得啊!”唐糖笑着摆手,“只不过,有点好奇为什么会这么突然。”

“不清楚,好好在家等通知开学吧!网课线路今天晚上就会通,明天记得按时上课啊!”班主任笑着,看她们离开教室后锁上门。

“不会是因为刚刚那个不正常的小震动吧?”唐糖惊讶道。

“别猜了!好好回去预习,这几天别出门了,全城戒严。”

“明白了,老师再见。”云亦雪推着她们俩的背离开,转过楼梯口了才低声道,“小墨子,刚刚来及没问,之前那个震动是哪来的?”

“是中心区。我的定向探测是全范围探测的十倍。这点距离还是有把握的,有人入侵了中心区。覆盖中心区的墙壁里有影响信号传输的成分,正常的探测仪不好使,特制的在区内放着,不知道能不能用,最有可能的结果是派有探测类能力的能力者过去。”兰如墨看向面前,“喏,这不就来了?”

她们走出学校大门口,路对面停了一辆黑色越野车。她们走过去,黑色的车窗下来,露出云亦珑一副严肃的脸。

“上车吧,小的们,有事了。”

“不只是墨墨啊?”唐糖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了,“这是不是意味着要解绑了?”

“谁知道呢……”云亦雪摸了摸脖子,拉开车门。

“我想小墨已经大概知道情况了,多的我就不解释了。中心区沦陷,所有五级官员,研究所值班的研究员,中心电脑维修组的,全部被困。”云亦珑一边开车一边说,“总之,根据应急条例第二章第四条,启用五级能力者进攻中心区。”

“对方部署?”云亦雪问。

“情况不清楚,监控那边还没有修复完毕。全超能市最好的程序员现在都被困在里面,外面的估计修复比较慢。具体情况恐怕得等小墨到现场之后才知道。此外还要麻烦小墨和内部人员取得联系。”云亦珑正好打了转向盘,一个拐弯后,一个土黄色的圆顶出现在她们面前。

虽然警备机器人已经开启了隔离罩,但那个圆顶实在太大了,戒严还没有完成,还是有人三三两两悄咪咪地在远处拍照。

“启用五级能力者,除了我们,还叫了谁?”云亦雪又问。

“安心,凌子夜依旧处于被监视状态,轻易不会启用他的。另外两个,一个能力特殊,一个身份特殊,暂时不在考虑范围内。”云亦珑意味不明地笑了,“小雪,没想到你这么关心他啊?”

“可能是因为心疼他吧?”

“额……你这么直白我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云亦珑耸肩,开车直接穿过隔离罩。

“嗯?是你?”刚下车兰如墨就一眼看到了一头似火的红色长发。

“哎呦!好久不见啊?”萨空玦听到她声音,回头随意地打了个招呼。

“身份特殊,不在考虑范围内?”云亦雪瞥向自家堂姐。

“的确是这样,不过如果他愿意帮忙,也不是不行。”

“……”

“所以呢?你来干什么?”兰如墨仰头看着他,觉得脖子有点痛。

“虽然不给我解绑,但是我家老头说了,别人有难,能帮就帮。多个朋友多条路嘛!”萨空玦哈哈一笑,“我家也有个天天摆弄电脑的,让她过来帮忙也不是不行。”

“臭小子,又有什么条件?”楚墨殇使劲胡噜了一把他的头毛。

“给她们解绑,事后让她们跟我去无限室,堂堂正正地单挑!”他的指尖一一指过三个女孩。

“这我们决定不了,你可以等联系上里面之后问问实验室那边答不答应。”云亦雪指了指后面那个大土包,“所以吧,你还是得先让人取得联系吧?你可以先把人叫过来候着,不行了你再把人拎走呗?”

“好像是这个道理。”萨空玦歪头想了想点点头,拨了个电话,“影子,把小花带到中心区来。”

“老大,不是说了让你保护好自己吗?你怎么还是去了?”知了在镜头外大喊。

“又不是冲锋陷阵,哪有危险?老头儿问起来也是我在上面顶着,兄弟一场,我一定会保你们。老头也算是亲政府派的,就算知道也不会有事儿。”萨空玦有些不耐烦,“别废话了,麻溜把花儿带来!就这样!”

“你跟你手下关系不错。”兰如墨淡淡道。

“认识好多年了,接手事务之后也一直帮我打理,可信。”萨空玦瞥她一眼,“很好奇?”

“与我无关,还是不要知道太多为好。”兰如墨斜斜地看了他一眼,把带着手环的手递到云亦珑面前。

云亦珑从手环里调出一段程序,连通了兰如墨的能力限制器,扫描解码后,她的手环显示解锁成功。

咔哒一声轻响,贴着她脖子的薄薄颈圈滑了下来,贴着她的手环上缠了两圈。

兰如墨点击确认后,闭上了眼睛。

在她的探测范围内,面前的土墙只是一道虚影。中心区三大建筑大门紧闭,入侵者都在建筑外试图暴力开门,不过效果似乎一般。

“中心区的建筑防御不错,入侵者总共34人,手枪21把,电击枪5把,还有……这些都是什么?”兰如墨皱眉,回头准确抓住楚墨殇的胳膊。

身体接触可以让她把自己的视角共享给别人。

“呦呵,猎鹰系列CN型手枪,老东西了,可能是部队淘汰下来的改造品,不然这老掉牙的还玩个……咳咳!那个,啊,电击枪是警卫队四代型号,不是定制品,很容易搞到。剩下这两个……卧槽!”楚墨殇看向云亦珑,“等这波事儿了了,得往上面报告整顿地下黑市了。”

“什么东西?!!!”萨空玦不假思索抓住兰如墨的手,不过什么都没变化。

“……下次,不要突然抓住我的手,很容易被我下意识攻击。”兰如墨叹了口气,主动抓住他的手腕。

“抱歉,是我莽撞了。”萨空玦尴尬地缩了一下脖子,然后闭上眼睛。

他的神情突然严肃了起来。

“能量炮C-79,今年研究所的最新产品。”萨空玦轻轻挣开手腕。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