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玉佛】我给你写了一首曲子

玉麟香腰×佛跳墙,腐向。

最近一直没什么好消息,把拖了好久的小甜饼写完吧,唉!

——————正文分割线——————

雪停后没几天,容金丝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大作,带着骄傲的笑容推开了房门。

“小笋,你出来啦!”院子里的佛跳墙见他下了楼,笑着对他摆摆手。

“嗯!哥,早啊!”容金丝四处看了看。

嗯,很好,没有乱七八糟的小姐围着哥打转。

他心满意足地走到大堂,然后就见前几天看到的美男被一群莺莺燕燕困在桌边,脸上的笑容完美无瑕,但动作有些许僵硬。

容金丝一边在心里感叹了一句“女人果然都很肤浅,这么快就有新欢了”,一边悄咪咪的幸灾乐祸。

“玉公子是哪里人啊?”

“玉公子是做什么的呀?”

“玉公子可曾婚配啊?”

“玉公子有没有意中人啊?”

“玉公子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啊?”

“玉公子!”

“玉公子~”

“玉公子……”

玉相遥颇为窘迫地被困在其中,根本来不及答这铺天盖地的问题,几次张口最后都咽了下去。

于是等佛跳墙掀开帘子进大堂的时候,就见玉相遥被围在姑娘们中间,张张嘴又闭上,又张张嘴,又闭上,反反复复,坐立不安。

他拿袖子掩住嘴笑了好久,才施施然携了香风而来,咳嗽两声吸引了小姐们的注意力,总算是解了围。

“诸位小姐,时间不早了。今日福某做主,请诸位吃个午饭吧。楼上的雅间已经备好了,请!”佛跳墙让开身后的楼梯,言语温和,却也带了几分强硬。

所幸那些小姐们都不甚在意这些,抛了个媚眼就端起淑女的架子上了楼。

佛跳墙目送她们一个个进了雅间,嘱咐小厮好生招待,就领着玉相遥去了后院。

“刚刚可真是吓死我了!”玉相遥颇有些心有余悸地叹了一声,“军中皆是男子,我还从没有被这么多小姐围住过。”

“哦?那相遥可看上了哪家姑娘?”

“你莫要取笑我了!你明明——”他的声音顿了一下,小心翼翼往四处看了看,确认院子里没有旁人才委屈巴巴地扯了扯佛跳墙的袖子。

“你明知道我心悦于你,这么说我会很难过的……”

佛跳墙笑着摇摇头,反手抓住他的手,引他到院中石桌旁坐下,从袖中取出几页纸递给他。

“这是……乐谱?”玉相遥一页一页看过去。

“嗯,我给你写了一首曲子。你不是有笛子吗?送给你了!”

“这是给我的礼物吗?”

“嗯,是啊!”

“那,是什么礼物呢?”玉相遥凑近了些,紧盯着佛跳墙的眼睛。

“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

闻言他惊喜地瞪大了眼,把乐谱又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把腰间的笛子抽出来。

“那,你应当也不介意我将它吹奏出来吧?”

“当然。”

袅袅笛音在这方小院里盘绕着,被风卷了出去,引了城中鸟儿齐鸣,走兽乖顺,像是因着曲子通了人性。时值冬日,竟然比春天还要多几分生机。

————————————

笛音从梦境里传沿而出,佛跳墙睁开眼睛,才发觉那声音不是梦,真的有人在外面吹笛子。

他披了衣服推开门,正见院中央站了个人,银发白氅,见他开了窗才放下笛子,朝他笑得灿烂。

“一大早的也不怕冻着,小心被焦医师捉去灌了苦苦的药!”佛跳墙叹了口气。

“你给我写的曲子,我还记得的!”玉相遥举了笛子,“我吹给你听好不好?”

“先别吹了!”佛跳墙哭笑不得,让开门,“先进来喝杯热茶暖暖身子我再听吧?”

评论(2)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