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新双黑/双黑】太宰,中也,二十岁(八)(二十岁篇完结)

呼!二十岁篇基本上就这样了,虽然最后太中又没怎么出现,不过,看在我最近写了几篇太中短篇的份上原谅我怎么样?

——————正文分割线——————

敦下班的时候意外在楼下看见了芥川。

“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今天要加班吗?”敦惊喜地凑过去,完完全全无视了身后同事眼里闪烁着的八卦之光,把一盒红豆饼塞到他怀里,“喏,今天中午刚买的,尝尝?本来打算送去你家里的,现在你在这里就直接给你吧!”

“啊,谢谢。”芥川看了看怀里的盒子,伸出一节罗生门缠到敦的手腕上,想了想还是撤回罗生门,自己亲自上手牵住了敦的左手,“跟在下走一趟,在下有样东西想给你看。”

“啊?什么东西啊?”敦不自然地动了动被牵住的左手,右手摸出手机,认真地看了看日历,“今天不是什么节日,也不是谁的生日啊?”

“来就知道了。”芥川没回头看他,直接带着他没入下班高峰期的汹涌人流中。

武装侦探社的众人看着他俩离开,默契地同时上楼。

“太宰,你把窃听器放好了吧?”与谢野晶子拍拍太宰的背。

“嗯!绝对没问题!”太宰一边笑道一边拨了中也的电话,“中也啊!有情况了!你叫大家一起过来听啊~”

芥川带他到了一所公寓的楼下,坐电梯到第五层的五号间门口,把一把钥匙交到他手上。

“打开看看?”

“哦……”敦愣愣地打开门,看到了一个温馨的小家。屋里的东西都布置成了双份,说明主人家应该是住了两个人,但是东西似乎都新的。

“你喜欢这里吗?”

“喜欢是喜欢,不过为什么带我来这里?这是谁的家?”

“我们的。”

“啊?”

不好意思,信息量太大我脑子一下子接收不了那么多,你再说一遍?

“在下很早以前就说过吧?等你十八岁以后,我们一起搬出来住。”(详情请参考十五岁篇7)芥川的表情非常淡然,用说着“今天天气不错”的语气给中岛敦丢了个大雷。

“啊……是有这么回事……不过不是说等我十八岁以后吗?”敦说话的语气有些迟疑。

不会和我猜的一样吧?不会这么巧吧?

他自己心里有些想法,但是他对自己的观点持怀疑态度。

太宰和中也在他小时候都曾经这么教育过他:“人啊,这辈子最难的事情就是搞动人心。所以啊,阿敦,遇事多想两下,总没有坏处。”

虽然他不认为芥川会想害自己什么的,但是……

但是总不会是因为喜欢我吧?哈哈哈哈哈……

“敦,在下喜欢你。”

啪!

敦听到了清脆的打脸声。

“诶诶诶诶诶诶!!!!!!”敦下意识后退了一步,然后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

芥川似乎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他,俯身撑在他身后的沙发靠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颇有压迫感。

“在下知道的,”芥川忽然柔和了深情,额头轻轻抵在敦的额头上,“你是喜欢在下的。”

虽然被戳中了心事,但是敦意外地没有什么剧烈反应。他只是呆滞地看着近在咫尺的芥川,然后……

无声地开始流泪。

“我没事……”敦在芥川开口前先一步开口,想伸手抹掉眼泪,不过先一步被芥川按住了手。

罗生门从口袋里勾出一条手绢,仔仔细细地把他脸上的眼泪都擦掉。

“……不是我想哭的,是眼泪自己先流出来的,我没打算哭的来着……”敦抽了抽鼻子。

这话配上你的表情可真没说服力。

“嗯,在下知道。”芥川抓着敦的手,回答非常敷衍。

“所以,芥川,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什么要把你的……额……同居,计划提前?”敦摸了摸鼻子,“还有,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哦,这样啊。你还是有些顾虑啊……”芥川点点头。

“提前计划,是因为在下觉得在下不能再等了。虽然很奇怪,不过在下就是有一种不安的预感,所以不如现在就把你留在身边。而之所以这么做……”芥川笑了笑,没有眉毛的眉头也舒展了,“是因为喜欢啊。敦,在下喜欢你。”

“就算你问了为什么喜欢,在下也答不出来。喜欢就是喜欢了,需要理由的喜欢就不是真的喜欢了吧?”

啊,说的好有道理哦!

敦眨了眨眼睛,噗嗤一笑。

“怎么了?在下说错了吗?”

“芥川,不是你说让我少看点森医生推荐的心灵毒鸡汤吗?你怎么也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详情请参考十八岁篇3)

“……这不是毒鸡汤,是真心话。”芥川虽然对于敦的反应非常无语,但他还是努力把气氛掰了回来,“所以,你的回答呢?”

“我?我没什么问题啊!”敦笑着伸手搂住芥川的脖子,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不过,我前几天和樋口小姐谈心还在劝她看开一点,总有一种在挖她墙角的愧疚。”

“你在愧疚什么啊?”芥川感觉自己要被气笑了,“本来就是你先闯进来的吧?跌跌撞撞,还偷了东西。”

“你不会想说我偷了你的心吧?”

“额……很老套?”

“的确很老套啊!”敦蹭了蹭芥川的脸。

“不过听着很开心!”

数公里外,侦探社的暗间。

一大群人挤在花袋的小床铺旁边,认认真真地听着窃听器里的声音。太宰还开了通话,让港黑的大伙一起来听。听到敦答应的那一刻,所有人松了口气。

“所以,我们家敦就这么便宜了森医生家的芥川了?”与谢野的语气里不乏痛心。

“虽然早几年已经知道会是这么个结果了,不过我还有有点想去找芥川再打一场。”镜花拔出腰间的匕首,夜叉白雪蠢蠢欲动。

“嗯……”福泽谕吉揉揉眉心。

毕竟是养了那么多年的猫(划掉)儿子,一朝被隔壁港黑拐走了,还真是感觉相当复杂。

“唉!都散了,回去工作吧!”

最后,这位老父亲也只是驱走了围观群众。

果然,还是他开心比较重要吧?


评论(6)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