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未来超能市】第二章:这算骚扰吗?

迫害的时刻到了!

——————正文分割线——————

全副武装的唐糖轻手轻脚绕到后街,很快锁定了被打劫的店铺。后街人来人往,一片祥和。

不过所谓祥和,其实就是后街一个人都没有。

“墨墨?”她把自己藏入拐角的阴影里低声道。

往你的左前方看,那里有辆车,车上只有一个人,需要我解决掉吗?

“你别!还是我自己来解决吧!你把人都搞晕了就没我什么事儿了……你别担心,我有分寸。里面呢?”

里面五个人,没有精神系,一个把门,一个胁迫店员操作转账,一个也在操作手环,大概是在将账户里的资金进行多重转移加密,最后两个在角落看管店员。老实说,我觉得你不太可能在不惊动他们的情况下发动攻击,尽管你不会受伤,但好歹对人质负责吧?

“……好吧,你还是解决掉……等等!门开了!”她再次低声惊道,“一,二,三,四,五,没有人质。这样就可以了吧?”

还算幸运吧。

“哼!你居然对我这么不自信!”唐糖撇撇嘴,在车开出一百米后突然从巷子里奔出,瞬息加速,一脚踩上车前盖,直接踩坏了发动机。

发动机发出不正常的轰鸣声,突突突突了好几下,熄火罢工。

“她没制服,不是执行部的!干掉她!”车顶的天窗打开,一把枪直指唐糖的眉心。

唐糖看了看枪,露出怯怯的神色。

“我,我很抱歉踩坏你们的车……可是!抢东西是不对的啊!”她怯生生地开口,看着枪口的眼神越发胆怯。

劫匪们互相看了看,一开始举枪的那个劫匪的神色稍微和缓了一点,开口道:“小丫头,你既然踩坏了我们的车,拿一辆车来赔不过分吧?”

“可是我没有车……难道要我去偷吗?这样是不好的吧!”

“或者你跟我们走一趟吧?你,也差不多能抵损失了?”另一个劫匪露出贪婪的表情。

“做什么白日梦呢!”又一个一拳招呼他脸上,“再不走执行部过来我们都吃不了兜着走!”

“吵什么吵!”举枪的不耐烦了,吼了一句再次看向不速之客,却发现女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到了他身边,正搭着他的肩膀。

“果然现在劫匪也开始慢慢有脑子了,早几年早就忍不住想把我一起带走了。”女孩已经收起了刚刚的怯懦表情,此刻的她神情满是不屑,“行吧,那咱们就速战速决。”

他忽然觉得从肩膀开始缓慢起了莫名的负重感,这种惊人的感觉在几息之间遍布全身,他甚至举不起手里的枪,无力地砸在车盖上。更恐怖的是,车盖居然被他砸得变形,而且这种变形正在越来越严重。

他终于惊恐地看向女孩,却发现她已经一把撕开车门,快速地拍了他们所有人的肩膀。紧接着,他们所有人都砸向身边的东西,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压住。

“小墨!”云亦珑带着手下的人赶到的时候只看到一大堆乱糟糟的民众和与这种乱糟糟格格不入的无比淡定的兰如墨。

她宛如一根不太高的柱子,无比坚定地杵在原地。

“珑儿姐。”兰如墨看向她,“唐糖在后街,已经截住人了,放心,她没受伤,也没暴露。”

“那就好。”云亦珑松了口气,马上回头安排一番,留了其他人维持秩序,然后独自绕到后面。

破破烂烂的车,大呼小叫的人,和车边站着的女孩。

看着这番景象,云亦珑舒了口气,整理了一下情绪,从手环里拿出几把特制手铐,上前把人一一拷好,这才对唐糖点点头。

唐糖打了个响指,撤去异能。

“不管怎么说,先谢谢你,一会儿和小墨一起跟我回去录个口供。”

“啊?!!!不不不!绝对不行!我还要回去继续排队呢!”唐糖满脸写着拒绝。

云亦珑还想劝什么,手环却突然响起。

“怎么样?”

“组长,已经控制住情况了,几个店员都没有受伤,但需要一些心理疏导,已经送他们去心理医生那里了。周边群众的口供采集已经开始,周边各个店铺的店员都已经请走了,店铺暂时歇业,相关的补偿金我已经帮他们递交申请了,两个工作日内会到。”

“干的不错,过来两个人把嫌犯押走。”云亦珑点点头,关了通讯后看向唐糖,“行啦,你的棒棒糖泡汤了,跟我走吧?”

唐糖就这么宛如行尸走肉一般被人领走。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我有漏的吗?”唐糖猛吸一口奶茶。

“基本上就是这样了。”兰如墨点点头,“不过,有一件事,我想了想还是应该说一句。”

“怎么了?”

“唐糖去逮人的时候,我感觉到有另外一股力量附在气流中试探我的探测网。虽然我直接把上面附加的一缕精神力链接抹去了,但是……我还是有一点不安,毕竟在这座城市里,精神系能力者并不多,能看到我的探测网的人就更少了。”

“你怀疑自己被盯上了吗?”云亦雪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

“是,但这个人很强,应该不会像什么不负责的八卦记者一样试图探究我们的身份并公之于众。但我们的身份被这个人得知是早晚的事。”兰如墨轻拍她的肩膀,“安心,如果有人打听我会处理的。”

“那就好。”她舒了口气,“只要不被公众所知,一切都好说。”

“我知道。毕竟当年那位遇上了那么多的麻烦,自此后所有五级能力者都开始签订了合约隐藏自己。”兰如墨摸着自己的手环轻叹一声,转头看向皱眉的唐糖,“你怎么了?”

“啊,没什么。”唐糖猛吸一口饮料,“就是你们两个聊的太high了,我无聊嘛!”

“好吧,拿着奶茶,我们去找吃的。我来的路上看了,有一家很有名的叉烧饭在附近开分店了哦!”云亦雪没有深究,轻轻弹了一下她的额头。

三个姑娘像没事儿人一样说说笑笑地朝旁边的商场走去。

因为是周末,商场里的人非常多。三人颇为艰难地一层一层往上走,终于走到了目的地,然后……

“这……”云亦雪看着一望无际地队伍,艰难地咽了一口唾沫,“我们还要在这里排队吗?”

“我其实都可以,阿雪如果很想吃的话,排一下也无妨。”唐糖耸肩。

“所以阿雪你想吃吗?”兰如墨也看着她。

“……算了,下次找个人不多的时候再来吧。”云亦雪扭头就要走,回身却一下子撞到了人。

“抱歉……”她刚想后退一步却被人拉住了手。

“该说抱歉的是我,美丽的小姐。”

来人执起她的手,落下一个绅士的吻。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