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未来超能市】第三章:哥哥

好无聊,于是又码一章。

——————正文分割线——————

场面一时间有点寂静。

“放开那个妹子!”唐糖第一时间一个饿虎扑食抢下云亦雪的手,紧紧捂在怀里。

原本因为自己好像被调戏了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甚至还有点想笑的云亦雪终于被唐糖这波操作彻底逗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唔唔唔!”

“停!请不要用你那堪比洗脑武器的笑声来迫害我们的耳朵,谢谢!”兰如墨及时捂住了她的嘴,拯救了所有人。

“万分感谢!”唐糖小声道,“真的,阿雪,你的能力真的不是声波之类的吗?”

“真可惜,并不是。”一秒平复了心情的云亦雪正色道。

三个姑娘这才齐齐看向对面的陌生人。

“离我们家阿雪远一点啊!”唐糖宛如护崽母鸡一般把云亦雪挡在身后,用自认为凶巴巴的表情威胁着对面的人。

是的,自认为,因为云亦雪和兰如墨一致认为炸毛的唐糖真的很可爱,想rua!

很明显,对面也是这样的。

棕发的男生看着她愣了一下,马上摆出一副迷倒众生的笑容,不知从哪里变出一只鲜艳的花,递到唐糖面前。

“美丽的小姐,请原谅我的唐突,不知这支娇艳的花能否表达我的歉意?”

兰如墨轻轻扯了扯云亦雪的衣服。

阿雪,这个人刚刚动用了能力。

“居然不是魔术?”云亦雪颇为惊讶地看向她。

右前方40米处有一家花店,门口摆的其中一桶花和他手里的是一样的。我刚刚看到桶里少了一支。

“空间跳跃之类的?”

大概?

两个人再次看向唐糖,发觉她的神情有些,怎么说呢,就是那种接下来这个人要惨了的感觉。

“花很漂亮。”唐糖笑着接下花,“你看起来很有哄女孩子的经验?”

“这是对待淑女的礼仪。”男孩笑得灿烂,“美丽的小姐,请问,我有这个荣幸得到你的名字吗?”

“在询问别人的名字前不应该自报家门吗?”唐糖把玩着手里的花,漫不经心地开口。

“美丽小姐的要求,自然是要满足的。”他笑了笑,“我叫时间。”

正常人听到这么一个名字一般会觉得很有意思。

唐糖也挑起眉,露出了笑容。

唉!又来了!

兰如墨和云亦雪叹了口气。

唐糖的漂亮脸蛋让搭讪在她身上成为日常,恶意的的搭讪最后都会演变为一场角落里的暴打,不过如果仅仅是搭讪,大概会被戏耍一番,大宰一顿。

说不定今天午饭就有着落了。

俩人默契地一揣手跟在后面,准备围观。

时间的骚话很多,不过人很贴心。唐糖慢悠悠地套着话,很容易就知道这人没有什么恶意,于是决定大发慈悲地蹭顿饭了事。

“你这么会说话,朋友一定不少吧?”唐糖随意地问道。

“那是,就算是L5我也认识不少呢!”时间的语气非常骄傲。

“可别吹了!LV5都多少年没出过一个了,前面那些早就离了超能市出去工作了吧?”唐糖回的也随意。

喜欢吹牛的多半都会说自己人脉广,认识些大人物什么的,有些还会夸耀自己就是什么大人物的样子。

“一看就知道你不信。”时间神神秘秘地说,“真的,发色很少见的那种。”

唐糖的脚步顿了一瞬,偏头瞥了他一眼。

“切!现在染发又不贵,又不是说头发颜色五彩斑斓就是LV5了。”她翻了个白眼。

“那确实,这年头红毛控白毛控什么的都很容易满足的。”

唐糖的手臂忽的绷紧。

此时已经走到了一个人不太多的区域,不过再往前几百米就是一家很有名的连锁料理店。

唐糖的脚步一顿,忽然一拳轰向时间的门面。

兰如墨吃了一惊,急忙凝神,一道精神力刺向即将出拳砸过去的唐糖,让她恍惚了片刻。

也只有片刻。

云亦雪也吃了一惊,伸手朝着他们之间的地面一点,一道冰墙拔地而起将他二人隔开,但这道冰墙并不能阻挡唐糖的重拳。在拳头接触冰墙的一瞬间,冰墙轰然碎裂,化为细微的粒粉飘散于空中。

“唐糖!”云亦雪知道这么一堵墙挡不住她,在点了冰墙后马上扑上去抱住她的双手往后拉,“你冷静点!这里是商区,在这里动手会波及很多无辜的人!”

唐糖原本还在挣扎,听了这话冷静了下来,然后死死盯着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数十米开外的时间。

“这位小姐,我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原来的应该没有得罪过你吧?”他稍微凑近了一点,然后被人扯住了后领带出去十几步。

“又惹麻烦?”

来人带着黑色的兜帽,脸上带着黑色口罩,声音压的很低,帽兜也压的很低,神情不明,但语气却透出一股无可奈何,很明显对面前的情况习以为常。

“哪有!绅士地对待漂亮小姐难道不是很正常的吗?”时间不爽地回嘴,但的确因为来人的阻拦而停住了想要靠过去的动作。

那人似乎叹了口气,上前几步,不动声色地挡在时间面前,不过在看清唐糖面容的一瞬间,脚步先是一顿,回头似乎瞪了时间一眼,然后疾步上前。

时间对自己被瞪的原因莫名其妙,只能小心翼翼地拉开距离。

云亦雪和兰如墨正在拍着唐糖的背安抚她的情绪,就见对面又走过来一个人,两人对视一眼,毫不犹豫地对来人释放敌意。

但那人无视了她们想要杀人的眼神,微微拉起帽兜,摘下口罩,露出一张有些苍白的脸。这样一张脸和红色的眸子银色的头发让他看上去像个瓷娃娃一样一触即碎。

“糖糖,别怕,是我。”

唐糖被这个声音唤回一些理智,抬头看过去,不禁瞪大眼睛,几乎是下意识伸手拉下来人的兜帽,然后一把抓住他的手,拉着人就跑。

被留下的三个人面面相觑,马上跟了过去。

唐糖带着人跑进安全通道,一直下到最底层,把人塞进楼梯地下,才停下来,看了一眼附近天花板上的监视器,确认拍不到楼梯底下,这才松了口气。

“哥!说了在外面不要随便摘口罩啊!就算你不摘我也能认出你的!”

其他三人紧随其后,也下到底层,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都惊了。

“他是你哥?”云亦雪率先开口,问出了大家都想知道的问题。

“介绍一下,这是我舅舅家的表哥凌子夜,我们感情很好。”唐糖道。

“啊,我知道你是谁了。”云亦雪看着帽兜下那张有些苍白的脸和从帽檐里探出来的银发,不由得压低声音,“你这样在外面没关系吗?”

“还好。”凌子夜抬眼看了她一眼,马上垂下眼,顿了顿,他又补了一句,“谢谢,你一定很强。”

“啊?”

“很少有人会在第一次知道我的身份后担心我怎么样,他们总会后退,退到自以为安全的地方。”他不自在地别开头,“所以,谢谢关心。你一定很强,强到即使知道我是谁也不会惧怕我。”

“我很抱歉。”云亦雪神色有些哀伤地看着他。

也不知道她究竟是在为他难过还是为一直谨小慎微活着的自己。

“你们在说什么啊?”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的时间忍不住开口,被唐糖狠狠瞪了一下。

“哥,这人是你朋友?”唐糖斜了时间一眼。

“他是少数不会怕我的人之一。”凌子夜点点头,看向时间的神色忽然危险起来,“所以,你刚刚在调戏我妹妹?”

“啊!不会吧阿夜!”时间夸张地叫起来,“她就是你那个宝贝到不行的妹妹啊!”

“我早就说过,你这样天天看到漂亮姑娘就忍不住撩的毛病要好好改改,否则早晚翻车。”凌子夜冷哼一声。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