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屠焦】闲谈

屠苏酒×饺子,腐向。

很好,今天双更,还稍微推进了一点点感情戏。

时间线在屠苏的好感剧情后。

接下来要试一把单抽了,祝我好运。

——————正文分割线——————

“我的轮椅可以自己走,不需要别人推着走。”屠苏神情不悦地看着身后推轮椅的人。

“独自采药却掉下山崖的人可没资格拒绝。”饺子笑眯眯地推着轮椅,“少主可说了,你想出门得有人陪着。我刚好在旁边,就应了这件事。本来我也是要照顾你的。”

闻言屠苏狠狠拍了拍轮椅,企图让它飙一段把饺子甩开,不过轮椅并没有搭理他就是了。

连你也和他合伙欺负人!

屠苏在狠狠唾弃了轮椅的叛变之后就认命地由着饺子推着他走。

“你刚刚提到,是他让你来的?”

“你说少主?是啊!他让我来的。”

“那是不是他不拜托你,你也就不会管我了?”

屠苏发觉轮椅停了一下,然后继续慢慢往前走。

“不会的。当时我也在青丘,我和少主一样,都想让你活下来,好好活下来。”饺子的声音听起来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你来了空桑,我也就不是唯一的医生啦,能和同行一起讨论,一起进步,多好啊!”

“你……”

你是不是有点孤独啊?

屠苏张了张嘴,觉得这话说出来他的人设就崩了,想了想还是咽了下去。

“我活着与否,与你何干?与旁人何干?若不是为了找我救命,又有谁会想让我活着呢?若不是为了我的一手医术,他们都巴不得我早死。”

“你知道吗?他们曾经安排过人想要拜入我门下学习生死人肉白骨的医术。”

“然后呢?”

“我要求他们在一天内记完一整本医书,否则就麻溜滚蛋。”

“肯定有人觉得你也赶不走他们,最后死皮赖脸的不走。”

“的确,所以我的植物们好好招待了他们一番,再把人丢出去。”

“像是你会干的事情。”

“所以啊,没人希望我活。”

“不是的。”饺子轻轻道,“我不是说了吗,少主希望你活的。他很善良,他不会放着你不管的。”

屠苏没有接他的话,饺子也适时闭嘴。

很快他们就沿着下山的小路下到了那处被封藏了几百年的药园。

“你以后,也可以来这里采药。”

“哦?你这是在邀请我登堂入室吗?”

“……你想多了,不是吃演戏那口饭的就不要装什么多情的贾宝玉。”

饺子松开手,看着轮椅的轮子慢慢转着把屠苏送进屋子里。

“我也想你活,但我的愿望与你何干呢?你又不关心旁人的想法。”

这句话被吹散在凛冽的寒风里,无人知晓。

评论(3)

热度(2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