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屠焦】风寒和药香

屠苏酒×饺子,腐向,

我又来啦!这次是看完b站的屠苏酒好感剧情后的脑洞。

虽然他们还是很慢热吧,但这种宛如老夫老妻一样的相处方式也超棒啊!

以及,原谅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屠苏在饺子面前完全没有那么毒舌【其实就是我没有屠苏那么有梗】

——————正文分割线——————

空桑的第一场雪后,天气逐渐变冷。

为了预防流感爆发,少主就把已经装修好的屠苏医馆收拾出来,亲自把屠苏推了过去。

“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徒弟的份上,我才懒得开这医馆治那群弱不禁风到被能被小小寒潮打败的家伙们。”屠苏颇为嫌弃地扫视了一圈医馆的装修,由着轮椅把他推去内间。

“是是是!”少主陪着笑脸。

我这两天不在,所以饺子果然是在言语上刺激他了吧?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饺子果然是个狼人!

想到这里,少主不禁开始怀疑让饺子去照顾屠苏是不是个正确的选择。

万一饺子跟屠苏学了一嘴怼人的好本事,那以后看病岂不是更让人感到痛苦了?!!!

出于一些微妙的心理,开业的第一天屠苏医馆外就挤满了人,排起长队。

“啧!人太多了,太吵!有些甚至根本就不是来看病的,纯粹是为了凑热闹!”屠苏隔着门板往外看了一眼就收回视线,“等人都散了再把那个缩在队伍最后的小家伙叫来。”

“最后……小鳜鱼吗?”少主看了过去,又把门外的人都扫了一遍,“果然都是来凑热闹的。小鳜鱼看起来不太好,一直让他在风里待着也不是事儿,我先领他去饺子那里吧,饺子那里肯定没人,你直接从后面绕过去。”

“知道了,啰嗦。”屠苏冷哼一声,轮椅马上就顺着他的心意往后门转。

“哎呀?怎么不去看诊啊?你那边排了那么多人呢!”饺子惊讶地看着轮椅推着屠苏从后门走进来。

“风寒药?你生病了?”屠苏闻到了灶上传来的药香,看向饺子的神情愈发不悦。

“我没事,这是给其他人准备的。”饺子走到他身后,把轮椅推到火炉旁边,“别在门口站着了,外面多冷啊!你作为医师可不能倒下呢!”

“所以呢,你为什么丢下门口那一大堆看诊的人跑到我这里来?总不至于是关心我吧?”

“哼!少自作多情了!”屠苏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椅子里,“不过是看你这里清净罢了。一会儿会领一个小家伙过来看诊。”

饺子的眉略微皱了皱,不知是为小鳜鱼的病,还是那句“清净”。

“小鳜鱼吗?那孩子身子太弱了,每年换季都要大病一场。我也提醒过他要每天出去走一走转一转,不过收效甚微啊!”

“原来是个药罐子。”屠苏点点头,“可不只是他,我方才瞧了一眼,有那么几个凑热闹的眼瞧着也得结结实实病一场,可见你们空桑平时多不注意身体健康。那最北边住着的孩子就算大晚上去漠河边跑上一遭也不会成他们这个不成器的样子。”

“好啦好啦,别那么大火气。天天这么见人就刺的,早晚也得把自己扎出病来。”饺子把其中一个灶上的砂锅端下来,将深褐色的药液倒进碗里,连同一包蜜饯一起递到屠苏面前,“请吧,大医师。”

屠苏看着那碗散发着阵阵苦味的药,抽了抽嘴角,一饮而尽,然后马上塞了两颗甜的含着。

“真厉害!比那些小孩子强多了。”饺子笑着拿回汤碗回到灶边一边继续盯着火一边把用完的砂锅清理干净装上新药和水继续煎药。

屠苏没有看他。

他很讨厌这种被当成小孩子一样哄的感觉,非常非常讨厌。

少主很快就领着还在打喷嚏的小鳜鱼进来,把人领进后间。

“身体真是太弱了,弱不禁风,一吹就跑。”屠苏诊完就指了指后厨,“后头煎的药一会儿喝一碗,连喝一周,等你身体稍好了,我再教你一套五禽戏,每天锻炼。”

“谢谢屠医生……”小鳜鱼躲在少主身后,几乎要被屠苏那吓人的眼神吓晕过去。

“哎呀!好好的怎么吓成这样啊!”饺子端着一碗散发黑气的药走出来,笑眯眯地走到小鳜鱼面前挡住屠苏的视线,“乖,把这碗药喝了,然后让少主领你去好好休息。”

“嗯,嗯!谢谢焦爷爷!谢谢少主!也,也谢谢屠医生……”小鳜鱼含着泪花,感激地接过药,虽然对着一整碗的黑气犹豫了片刻,还是闭着眼睛咕咚咕咚一口闷了,接着被塞了一颗蜜饯,心满意足地被少主领着出门。

“你是个很厉害,也很温柔的医生。”饺子目送他们离开,然后继续往后厨走。

“……温柔?这词听起来更像是讽刺。”屠苏扯了扯嘴角,“从没有人这么说过我……”

“那现在我说了。我就是这么觉得的,你很温柔。”饺子的声音从后厨传来,和着药液的咕嘟咕嘟声,和满屋的药香。

像是很久很久以前,师父在后厨煎药,他就蹲在火炉边,一个一个把新采好的药归类。

“屠苏是个温柔的孩子,以后也能成为一名很好的医师。”

屠苏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困了。

在这里悄悄小睡一下,应该没关系吧?

饺子从后厨出来的时候就见长发的美人医生坐在轮椅上歪头睡着。

“真是的,也不怕着凉。”饺子摇摇头,从里屋拿了一条小毯子,给他轻轻盖好。

评论(15)

热度(3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