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未来超能市】第十章:飞车

真 · 飞车。

——————正文分割线——————

“疑点一,是截货这件事本身。地下黑市虽并非我们一家独有,但三大家一直维持着微妙的平衡,大家一向井水不犯河水,各经营各的。老实说我不认为另外两家会闲着没事打破这种平衡,而小一些的并没有这个胆子。”欧奇里斯看向男人,“所以父亲,无论这件事是谁做的,幕后黑手都不是黑市的人。”

“大哥,你的意思是有人打算干涉我们的事情吗?”萨空玦冷哼一声,“地下黑市的存在时间和超能市一样久,哪是旁人能干涉的?”

“这就是第二个疑点,截货者的身份。戈尔曼是直接从背后被打晕的,没有看到袭击者的相貌,袭击地附近的监控资料丢失,我们的调查进展也非常困难。执行这件事的人非常了解我们的守卫分布。不过我并不排除对方知晓戈尔曼能力的可能性。”欧奇里斯看向米凯尔,“总之,米凯尔,他是你的族兄,事关你们家的能力,慎重起见你可能得好好查查了。”

“这是自然,我会尽快调查并提交一份完整报告的。”米凯尔点点头。

“这可就麻烦了,什么目击线索都没有。空空,我们或许会需要你那位朋友能穿梭时间的能力。”关茜看向小弟。

“袭击是昨天凌晨发生的,到现在有18个小时。应该可以,我可以去问问,但大哥和老姐不能强迫他做事。”

“……我也得能够难为他啊。”欧奇里斯翻了个白眼,清清嗓子继续说,“说到监控失常的问题就要提到那批货,20个信号基站的屏蔽仪。我怀疑他们此前已经从别的地方偷了别的屏蔽仪。这事发生的太过巧合了,肯定有问题。”

“等等,信号基站屏蔽仪?这批货物是谁要的?这是要干什么缺德事啊?”关茜问到。

“小茜,你是说……”欧奇里斯的脸色有些不好。

“尾款付了吗?”萨空玦问。

“只有首付,尾款说是交货的时候付清。”欧奇里斯掿紧拳头,“我们被耍了。”

“所以老哥啊,是谁找你订的货?”关茜幸灾乐祸地看着对面暴跳如雷的样子。

“是你那赌场的老客户介绍过来的。戈尔曼说他以为是可以信任的客户,就接了单。”欧奇里斯看向关茜的眼神也微妙了起来。

“……靠!哪个不长眼的给老娘触霉头?”关茜一改之前柔弱美人的姿态,猛的站起来一脚踏椅子上。

啪!

“坐没坐相,茜茜你有点身为淑女的自觉好吗!”男人叹了口气,瞥了眼闺女泪眼汪汪揉手的动作,收回板子,“也怪我,不该在你小的时候带着你和欧比出去和人干架。”

那你也没好好反思啊老头!萨空玦回想起自己小时候被领去打群架的日子,扁扁嘴,什么都没说。

“是市政府的一位四级官员,叫陈非,单身,是七年前从X国调过来的官员。除了有些赌瘾,每周末都要到赌场玩一圈之外,没什么不良嗜好,烟酒沾的也少。总的来说是股清流。”

“陈非……有照片吗?”关茜敲敲桌子。

欧奇里斯很快调出一张照片。照片里的男人轮廓锋利,眼神里有一股隐藏的锐气。

“这个面相,一点都不像是有赌瘾的人。你说他是个军人我还信。”萨空玦往后靠上背垫,“这人多半是个有部队背景的,特别行动队什么的。”

“他啊。的确,他每周都会到赌场,是老客了,你刚刚说是从七年前开始的吗?我接手赌场只有四年,不过这四年的确是这样。之前这些产业一直都是林叔打理的。”

男人身后那人点点头:“是的。我当时就已经把这件事告诉boss了。”

“茜茜,说说你是怎么想的?”男人看向关茜。

“这人并不算是大赌客,但也绝不是什么肥羊。有输有赢,总的还是赢得多。七年前就潜伏进来了是有什么目的吧?我的赌场也是一个大型的信息中转站,他肯定在这里拿到了什么消息。我去调监控。话说,这人得审啊老哥,人呢?”

“我已经派人去他家附近盯梢了,有状况我马上就知道。”萨空玦笑着看向欧奇里斯,“大哥原来你一大早让我派人盯他是为了这个。”

“空空,他在文件上写的能力等级不一定是实际等级。你确定没问题吗?”

“如果有问题我会亲自出马。”

就在这时,他的手环响了起来。萨空玦看了看桌上的其他三人,然后接了通讯,打开公放。

“老大,这里是追踪组,我是追风,目标试图潜逃,是否追击?”

“追,开定位给我,我稍后就到。”萨空玦利落地关了通讯,“我去一趟,大哥老姐,你们封一下路。”

“知道了,快去吧,等你回来吃饭。”关茜在他脑袋上使劲揉了几把,然后看着他和他身后的几个人走进黑影里,深吸一口气。

“小空现在也到了能独当一面的年纪了!”欧奇里斯一边翻出通讯录一边踢了踢关茜的椅子腿,“别伤感了,干活去!”

“知道了!”关茜摸了颗糖丢嘴里,伸了个懒腰之后也打开手环。

萨空玦从一个小巷的阴影里走出,对了一下地图里那个红点的移动方向后,把地图转给身后的影子。一行人再次走进阴影,下一刻又出现在几条街外。

一个中年男人开着一辆跑车,正横冲直撞地在街上飞驰,已经撞坏了街边数辆汽车,还剐蹭了几个过路的行人。他身后有数个警备机器人穷追不舍,还有更多的从别的岔口拐过来,浩浩荡荡地组成一片机器人的海洋。警备机器人过后,一个跑的飞快的人也追了上去,只不过因为跑太快了,大部分人只感觉到了一阵风拂过,整好衣服后又各走各的了。前面一个路口挂上了红灯,男人犹豫了一下,还是继续加速,眼看着就要直直撞上一位行人。

忽然,在行人身后猛的蹿出一个带着黑色兜帽的人。那人用不可思议的速度到达行人与车之间的一点点距离,然后做了一个很简单的动作。

他把手放到了车盖上。

高速飞驰的车猛然停住,然后垂直飞上了天。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