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未来超能市】第十一章:特殊人物

我的脑洞啊……你什么时候能停下来啊……

——————正文分割线——————

云亦雪发誓她只是偶然往窗边看了一眼,就见远处有一辆轿车直直地飞上天。她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趴到窗边,仔细揉了揉眼睛才往上看,就见那车已经变成了一个小点,估计不多时就会被重力拖累着掉下来。

那里头好像还有个人?

她抓了外套和滑板就出了门,一路疾驰到那旁边,正见那车往下掉。她抬手就往地上一拍,一道冰柱擎天而起,逐渐向外蔓延成了一个细长的大碗,接住飞车,由着这车在里面消磨自己无处发泄的速度与激情。云亦雪在下面等了十几分钟,直到那车在碗底停稳,才漏了个滑梯把车顺下来,接着收了那个巨型冰雕。

她往左右的街道看了看,很好,已经被警备机器人拿隔离罩围了,没人注意到她进来,也没有人注意到她的长相。

既救了人,也没有被发现,完美。

“你……果,果然,很厉害。”一个略有些紧张的声音突然在她背后响起。

“不好意思你认错人了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怎么是你?”着急忙慌拿外套裹住自己的云亦雪刚一回头就见一个全身被罩在黑色里的人,只有一点银发从帽子里稀稀拉拉地探出来。

这不就是昨天刚认识那凌子夜吗?

“我我我我刚刚,把那辆车打飞以后,就赶紧躲起来,想等路人逃跑的时候,再出来。”凌子夜有些局促地站着,手里拎了一个购物袋。

虽然这个家伙有点驼背,但还是比云亦雪高一截。

“额……你别紧张啊!好歹长那么高呢!”云亦雪哭笑不得地看着他,“糖糖说的没错,你在家呆的太久了,社交恐惧症真的很严重啊!啊当然,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是说,从升级后我也隐藏了自己很久,患过一段社交障碍。”

“那你,很厉害,能治好。我刚醒过来的时候有幽闭恐惧症,不想待在病房里。好不容易治好了幽闭恐惧症出院了,结果四处被被人讨厌,又开始家里蹲。”凌子夜不好意思地拿手指绞着手里的购物袋,“抱歉,说了很多很奇怪的话。”

“没有的事,你在我面前不必这么小心,我们是同类。”云亦雪似乎是被他的情绪感染了,神情也有些低落。

“我说啊,我在旁边站了这么久,你们一个人都没注意到吗?”

一个有些拽的声音在他们俩不远处炸开。

“啊!是你!”

“啊,小萨,你怎么来了?”凌子夜茫然地看着来人。

“处理这个的。”萨空玦指了指旁边的那辆惨不忍睹的车,“里面那人涉及偷窃财物,我得把他活着带回去。”

说着他又看向一旁的云亦雪:“之前得罪了,是我冒犯了。”

“是我该替她道歉,请你见谅。”云亦雪笑了笑,没打算多说什么。

“你说把人带走就带走啊?我要不要面子啊!”另一侧传来另一个男声,几个人一齐看过去,就见一个有些痞气的年轻男人叼着根烟往他们这边走。

不过这种痞气马上烟消云散了。

“你还打算复吸?啊?”云亦珑不客气地狠狠锤了他肩膀一下,夺了他手里的烟,然后疾步朝云亦雪过去,“小雪!有没有受伤?”

“阿姐!”云亦雪乖乖走过去抱抱她并摇头,“我没事,你别担心,我就是救个人。”

“你救人的动静也太大了!”云亦珑叹了口气,“我一在监控里看到那个大冰碗就知道是你。”

“我知道!不过没有人员伤亡不是很好吗?”

“我只知道为了这个事故我今天晚上要加班啊亲爱的,你惊动的是执行部,不只是警备机器人好吗!”云亦珑叹了口气,再次拥抱她,“不过还好,你没事就好。”

“行了几位,我的人会处理现场,一起跟我回去做个笔录吧?”先前的男人把烟塞进兜里,朝他们走来。

“老楚,我今天事情很多,而且这个人涉及盗窃我们家的货物,通融一下,明天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的。”萨空玦走到他面前。

“我刚刚不就说了,你这么大面子吗说放我就放?”楚墨殇白了他一眼,“前几次放你是因为上面有人交代要配合你,这次又没有……”

他的手环响了。

楚墨殇瞪了萨空玦一眼,接了通讯,随后臭着脸色去设置警备机器人,在人少的地方开了一个角。

“麻溜滚蛋!省的我看见你就心烦。”

“谢了楚哥!我明天绝对给你答复。阿夜,自己注意安全,我先走了。”萨空玦打了个wink就纠集手下们连同那个已经被撞晕的司机,疾步离开。

“那么,二位,跟我们走一趟吧?”云亦珑拉着小妹的手就要走。

“那个!阿姐啊,咱们打个商量行不行?”云亦雪往后退了一步,站到凌子夜身前,“咱们能不能在这旁边什么地方把笔录做了,别去执行部了吧?造成这种问题也不是他的本意,一切从简好不好?”

“他本来就没什么问题,不会面临太大的追责。”云亦珑的眼神顿时古怪了几分,“还是说他本身有什么问题?给我一个更靠谱的理由,我考虑考虑。”

“不必麻烦了,我跟你们走。”凌子夜往旁边挪了挪,从她身后挪开。

“哎呀?是你啊?抱歉,刚刚没看到你。”楚墨殇愣了一下,“珑儿啊,这个事儿,的确有点麻烦了。”

“别说你了,我也知道麻烦了。”云亦珑看看自家妹妹,又看看他,“抱歉,刚刚是我失礼了。我家就在附近,长辈们常住单位宿舍,只有我和小雪住。”

“这不合适吧?”凌子夜又低下头,“家里人叮嘱过,随便进女孩子家不好。”

“又不叫你知道在哪。”楚墨殇和后面的手下吩咐了几句,接着伸手抓住他们的肩膀,下一刻场景就换到了室内。

“既然来了就吃了饭再走吧。”云亦雪刷得拉上了窗帘,系了围裙进厨房,“你们先说着,一会儿叫我就是了。”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