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未来超能市】第十四章:小测

本来这一章要让新人物登场的,结果废话太多没写到……

——————正文分割线——————

周一小测的成绩出来了,年级第一名果不其然……又是她们所在的精英班的一个四级的精神系男生。

云亦雪在榜单里看了很久,终于在大概200多名的位置里找到自己,大概算一下,自己也就是班级二十名以内。唐糖和兰如墨的名字也紧随其后,分数差的不多。

五级能力者的大脑开发度很高,智力方面完全不用担心,考试满分跟闹着玩似的。不过,后来因为要隐瞒所有五级能力者的等级,他们会刻意调整自己的成绩,具体取决于他们想待在哪个区间。至于真实的成绩,年检里会饱含一项学业考试,只要这个过了就没问题了。

说实话,从初中到现在高一,云亦雪这三个人的成绩都是她们班主任们最头大的事情之一。说她们成绩不好吧,每次都稳定在班级前二十,年级前两百,在这所每个年级超过一千人的学校来说,算是可造之才,再努努力说不定就能再往上挤一挤。可说她们成绩好吧,并非真正顶尖,考试的时候会犯一些很低级的错误导致扣分,让人非常怀疑他们到底会不会做这道题。

初中的班主任曾经试过和她们的家长直接沟通,但通常无疾而终,不是外地出差就是加班没法抽身。高中的这位班主任知道了这件事,开始试图和孩子直接沟通,劝诱她们再努力一点。

这不,她刚刚看到自己的成绩,就收到了班主任的消息,让她午饭后去一趟办公室。

云亦雪叹了口气。

真的,题她都会做,但是真的不能做完啊!

午休时她毫不意外地看到也站在办公室门口的唐糖和兰如墨。三人默契地对视了一眼,然后开始——

“石头剪刀布!”

“哈哈哈!我赢了!你们俩再来!”

“石头剪刀布!”

“石头剪刀布!”

“石头剪刀布!”

“哈?怎么又是我开门啊!”兰如墨看着对面唐糖的布,愤愤地放下拳头,伸手敲了敲门。

“请进。”

三人依次进入房间,就见年轻的班主任关上了教案,示意她们坐下。

“我也不啰嗦那些了,长话短说,你们未来想做什么工作?”

三个姑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她这话是几个意思。

“说实话,我觉得你们其实都应该是很聪明的孩子,对自己未来想要做什么也有一点点想法。”

抱歉,虽然聪明,但没有想法。

“哪怕是精英,也有很大的竞争压力。”

到我们这个等级基本上已经确认是工作包分配了,没有压力。

“你们都不是五级能力者,比不得那些天之骄子。”

额……

“说起来超能市已经很久没有新的五级能力者的消息了,这么多年竟然一个都没有吗?”

有也不是你能知道的啊!

“咱们班班长,他是咱们学校目前最有可能升级的学生,所以学校会重点培养他,看这几年高中能不能升级。”

是吗?云亦雪悄悄瞄向兰如墨。

我确信他不能。兰如墨悄悄翻了个白眼。

这位尽职尽责的班主任后来还说了很多,但见她们一脸认真其实油盐不进的样子,终于叹了口气。

“我言尽于此,你们……唉!走吧,回去好好午休。”

“老师再见!”三个姑娘整齐划一地起身,鞠躬,排队离开,关上办公室的门,走出个几百米后,同时长叹一声。

“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唐糖忍不住把自己的试卷掏出来,“是我想这样吗?我也不想啊!”

“唐糖,这里是教学区,虽然没人但是还是安静一点吧!”兰如墨马上布了精神力屏障。

“安心啦!高中毕业后我们就该被丢去工作啦!那个时候就不用隐藏自己了。”云亦雪拉住她的手。

再过两年,两年不长的,毕竟我们已经藏了这么久了!

“可是啊……真的,很难受啊……”唐糖撅起嘴,“打架超级不爽啊!没有在无限室里面痛快啊!”

“对了,说起来,唐糖你表哥那种情况要怎么办啊?破坏力强,容易失控,常年休学。”云亦雪忽然问道。

“哥哥啊……”说到这个唐糖有些黯然,“哥哥他是我外祖家最聪明的小孩,虽然不出门,但是这些年比我们的学习进度都快。高中结业考试肯定没问题,但是……你也知道,以他现在的情况,万一在考场里出事可不是闹着玩的。”

“那也就是说,如果他能完全掌控自己的力量,是不是就没问题了?”

“理论上是的。”

“给他订做装备怎么样?像是小墨子的耳机,在她调节不便的时候辅助精神力的输出?”

“不是没做过的。你注意过吗?他有一对耳钉,那是一组能量抑制器。”唐糖的神情开始放空,“他身上有很多配饰,手环,颈圈,脚链,都是起到抑制能量输出作用的,且不可调节。如果失控,所有配件会马上阻断他的神经传输并直接刺激脑部造成休克。”

云亦雪想象了一下昨天汽车飞天的场景,艰难地开口:“看不出来啊……”

“是吧,所以他的破坏力真的很强,他现在身体看着这么单薄也是因为能量太强而肉体承受不了。”唐糖不由得攥紧拳头,“他崩坏了很多调节器,目前已知的金属材料里还没有能承受这么多能量的。”

“如果他后来没有恢复意识……我根本不敢想他会面临什么……”

“唐糖,冷静。”云亦雪一把抓住她的手。

唐糖感觉到一阵透骨的冰冷渗进来,低头看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脚下的地面有一片不自然的塌陷。

“我不认为他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能量,而是有心理障碍所以不愿意控制。”云亦雪收回能力,慢慢地把唐糖僵硬的手搓暖。

“这么多年了,我也知道是这个问题……”唐糖试着活动自己恢复知觉的指节,“精神科的医生也试过一些方法,催眠暗示什么的,效果并不好。他感到不安,能量会不受控制的外放,毁了好几个诊室了。”

“说不定是因为那些医生的精神力不行。”兰如墨忽然开口,“下次,让我试试吧?”

“下次再说,咱不能没把握就胡来。”云亦雪朝周围看了一圈,“走吧,再耗午休就结束了。”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