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未来超能市】第十五章:异变

双更。

——————正文分割线——————

午休时间,天台。

“人找到了吗?”萨空玦无聊地扒拉自己的手环。

“还没,正在搜索。”米凯尔的声音听起来毫无波动,“他们非常谨慎,全程都没有说过话。仅仅靠着时间回溯的那几分钟,也根本无法追踪到最后的目的地。”

“小花那里有新消息了吗?”

“没有。号码是空号,不需要注册身份的卡,不好查。”

“唉!”萨空玦把全身重量都压在栏杆上,“都怪大哥,非让我好好上课不许逃,我找说不定会很快呢!”

“老大,你的能力不属于搜索型,来了也不会有什么帮助。不如在学校好好上课。”

“那些课程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学习的意义了,我又不需要找工作!”萨空玦轻哼一声,“我早就不是小屁孩儿了!”

“你当然不是,但学习是你的本职,至少本职要做好吧?”米凯尔推了一下眼镜,“总之,保护好自己,就这样。”

“嗯?你什么意思?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我!”萨空玦精神一震,想问个清楚,对面却挂了电话。

有问题,绝对有问题。

萨空玦把通讯切了,然后快速浏览了一遍新闻,似乎没什么异常。他低头思索了一下,然后抬手召集气流把自己托了起来。

站在高空应该能看到些东西吧?

他四处张望了一番,忽然看到远处有一个土黄色的什么东西以一种不正常的速度拔地而起。他神色一凛,打开地图,发现那边是中心区的方向。

中心区,中央主电脑。

中央电脑是中心区的核心之一,没有权限无法进入。超能市的大部分设备都是由中央电脑控制。电脑AI“红莲”是一个有些古灵精怪的家伙,虽然从超能市建立至今已经运转了半个世纪,却因为沉迷二次元文化所以最近总是以一个红发萝莉的形象出现。

虽然红莲功能强大,但难保不会出现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状况,因此在中央电脑区会有一组维修人员轮流负责中央电脑的检修并监督红莲的正常运转。

监控室内,一个人正趴在监控器前……敲程序。

“小桃子啊!你到底弄好了没有啊!”红发的姑娘飘在空中一脸不耐烦。

“快了,再等等。你别再催了,万一敲错了是你的损失。”男孩嘴里叼着薯片,三口两口嚼碎了。

又过了十分钟,他狠狠敲下回车,看着程序算完,然后植入主控程序。

然后红发姑娘身上的红色蓬蓬裙就换成了一身红色旗袍,上面拿金丝勾了一只凤凰,彩线绣了羽毛。

“果然这些小家伙里还是你给我做的衣服最好看!”红莲在空中美美的转了一圈,然后轻飘飘地落在他的椅子背上,“说吧小桃子,有什么想知道的事情吗?除了绝密文件,姐什么都能告诉你哦!比如说,你们组长睡觉的时候会打呼噜……”

“停!红姐,你只要好好运转,我就心满意足了!”陶一航急忙叫停她接下来的爆料。

“唉!你可真没劲!你们组长每次帮我做完事以后还知道让我大致搜索一下超能市的适龄姑娘帮他介绍对象呢!”

陶一航沉默以对。

“跟个木头似的,天天就知道敲电脑,都把人敲傻了!你要不是才十九岁,姐早就帮你物色对象了!”红莲老气横秋地摇摇头,从椅子背上跳下来。

“行了红姐,你别折腾了!我早就有喜欢的人了,以后也不劳您费心了。”

“嗯嗯嗯嗯嗯?!!!不该啊!以你这宿舍办公两点一线的状态,在加上你们组一个妹子都没有的现状,不可能有妹子有机会入你的眼啊?难道是你来上班以前的事情?或者,是网友?”红莲一脸八卦,“说说嘛小桃子!你可是大家的心肝宝贝,关心你的感情生活防止你被骗是很重要的!”

“……红姐,你原来不这样的。”

“诶?有吗?”红莲在空中转了一圈,“唉!大概是因为一直待在这里,太寂寞了吧……”

“……红姐,我已经不是刚进组的新人了,这招对我没用。”陶一航终于施舍给她一个眼神,“你连着网,网上海量的小说漫画动漫电视剧电影,只要你肯像个正常人类一样慢慢看而不是直接读取数据,你可以消磨很久。再说了,你能看到整个超能市的公共摄像头,换句话说,你的眼线遍布整个超能市,光是看家长里短就能播好多好多电视剧了。”

“嗯,那倒也是哈……不对!你怎么把话题扯远了!”红莲又飘下来,趴在操作台上,“说说嘛!小桃子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嘛!”

“这是我的私事,我有权选择不回答。”陶一航摇摇头,“比起关心我的个人问题,红姐,你不如乖乖按点检查线路通讯啥的。”

“好吧好吧!”红莲撇撇嘴,一头扎进显示器里,片刻后一脸惨白地飞出来。

“小桃子!不好了!我连不上外围的监控了!通讯也出问题了!”

陶一航看了一眼表,12:01。

“外面如果没有收到中午的整点报信一定会马上进来查看。查明通信中断的原因了吗?”

“大概率是是信号基站屏蔽仪。我的定点通信一直在旁边的基站塔里转啊转,就是发不出去!姐最讨厌这玩意儿了!”红莲道,“不仅是最近的这个,整个中心区的通信都被屏蔽了,我也联系不上外面的守卫。”

“是入侵吗?”

“是。外围的大部分摄像头都被破坏了,只剩下这个是我之前让别人安的,没有在图纸上。”红莲一指显示屏,就见一队人背着武器进入中心区,外围的守卫都已经被解决。其中一个留在门口,双手撑地,筑起一道拔地而起的墙,很快就覆盖了顶部,光也一并消失。

“放心,这种异况太明显了,外面很快就会知道了。”陶一航安慰她,“内线可以用吗?能联系到组长他们吗?”

“内线基站就算开了也是被屏的命,想和外面取得联系有别的方法,这你放心。五十多年了,这已经不是姐第一次遇上入侵,有经验。”红莲咬咬牙,“我开了防御系统,专门对付能力者,至少在建筑物内,我可以保护所有人的安全。地下室有补给,能撑一个星期。就算军队不顶用,还能有后招。”

“后招?没问题吗?”

“在这种时候,我选择相信他们。”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