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域阿雪

微博b站同名
努力想要成为认证文手中

【俞飞】王后开窍了?

风生水起×飞龙汤,腐向。

那四样东西的算是私设,梗源我为食物语产的第一篇粮,可以戳合集去看。

——————正文分割线——————

“我不在的那阵子,他是什么样的?”

这话问的没头没尾没有上下文结合语义,但少主就是听懂了。

“那阵子”是从飞龙在天狗蚀日中陨落到他再一次出现在天海会武演武场的那天,“他”指的是俞生。

飞龙脑子缺根筋是共识。他一向不甚在意自己不在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对他来说那早已经是过去,并不会影响他的现在。他懒得去在意这些事情,也没有人会主动说起。

毕竟那个时候的俞生,非常非常不好。

“都过去这么久了,为什么忽然想到这个?”少主没有正面回答,试探着问出口。

“只是忽然意识到,我比想象中还要依恋他。”飞龙无意识地轻轻摇着面前的小摇篮,“他这阵子一直都陪着我们,忽然有事离开了,我竟然有些不习惯。”

“我想再多了解他。我的记忆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也只有那段时间,是我不曾参与的,想要了解的。”他回头看向少主,“你能告诉我吗?”

少主定定地看着他,最终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

是筑巢期的后遗症吧?

“你知道吗?就是那段时间,三界都在传,说新任的四海龙王有四个奇怪的喜好。”他掰着指头数着,“火焰,红色,烧烤,飞鸟。”

飞龙整个人精神一振。

“他把一团火苗带在身边,用灵力精心养护,入水也不会熄灭。他准备了两身红色的婚服,引得四海掀起穿红衣的浪潮。他去空桑吃了一个月的烧烤,一边吃一边哭。他追着海滩上掠过的飞鸟,最后停在原地,任由鸟儿自由。”少主见他面色有异,笑着拍拍他的肩膀,“飞龙,没必要如此患得患失,你完完整整地拥有他的爱。”

“他……”

“他当然痛苦。我虽然给了他希望,但那个时候我的灵力的确如同看上去一样非常稀薄,少得可怜。大家都相信你终会归来,但没人知道需要多久。未知从来都是最煎熬的。”少主道,“俞生爱你入骨,失去你对他来说是无比痛苦的事情。他只能用别的东西来暂时转移注意力,而这四样东西都带着你的影子。”

“……我知道了。”飞龙垂眸,像是逃避一般摸了摸儿子身上绒绒的毛发。

俞生办完事情回来的时候,少主已经先一步离开了。寝殿里只有呆坐在摇篮前的飞龙,和摇篮里睡得很香的儿子。

“抱歉,我回来晚了,你其实应该早点去休息的。”俞生心疼地亲亲他的额头,“接下来换我照顾儿子,你去好好休息。”

“俞生。”飞龙忽的抓住他按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略微粗暴地拽过他的领子,结结实实地亲在他唇上。

“凤凰是不死之身,浴火重生。”他目光坚定,“我早在成亲那天就承诺过,无论如何,我总会回到你身边。”

“……我知道。”俞生反手握住飞龙的手,凑到唇边亲了亲。

评论(5)

热度(3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